[3Y7M] 小媛 幼稚園第八天

2015033115:15

 

今天即使都要遲到了,還是想說送小媛去幼稚園。

 

第一天,小班老師很貼心的帶小媛進教室,老木當下有種放心的感動!

 

今天的第八天,依舊如同以往,別班老師帶小媛進入門口,

 

今天我多看了一眼,老師坐在教室外面讓小媛自己去教室,小媛在教室前面似乎有點躊躇!

 

當下的我,其實很心疼!為何要逼個三歲小孩獨立呢?

 

或許沒有這麼嚴重啦!只是老木當下看了很複雜,或許還不熟悉環境吧!

 

知道放手,的確是該放手!

 

因為不是送去要給老師顧好好的!

 

但在這似乎還不懂事的三歲,他懂得保護自己?爭取自己權益嗎?

 

因為上次無緣的幼稚園點心事件,我真的有說不出的心痛!

 

只是一次點心沒吃到而已呀!

 

但旁人聽到卻是充滿怒氣,說小孩最期待點心卻要眼巴巴看著其他小朋友吃,成了莫名的處罰。

 

我自己也開始反覆思考!

 

但其實這事件小孩都還好,只是大人心裡很不舒服。

 

因為後來我問小媛想吃嗎?

 

他告訴我:想!(我心都要碎了)

 

這是他的權益!但他只有聽老師的話,太慢了!沒有了!

 

 

 

現在不正是開始懂得玩樂的時候嗎?

 

但也需要朋友,媽媽再不放心,也只能慢慢放手!

 

 

 

睜一眼閉一眼嗎?

 

有點奇怪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小媛要去四方牧場遠足,希望他開心!

IMG_3996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