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格的媽媽

2015090111:33

今早小媛跟阿棠還沒睡醒,就被我抱上車帶去婆家,我一進門整理小媛的書包餐家,正準備離開時,阿棠睜開眼睛了!知道我要走開始大哭,我還是只能動作快不然又要遲到了!

把小媛東西放上車後,婆在家裡用吃的用去海邊,都是阿棠愛的卻騙不了阿棠,索性只好鎖上門!

聽著婆婆跟阿棠說"媽媽要上班呀!"我回頭看著趴著門上的阿棠,拼命哭喊要找媽媽,這一幕,我真的都快哭了!心要碎了!即使這一幕已經上演好多次了........

我受不了,乾脆進門把阿棠抱上車一起送姐姐上學吧!回程時拿個餅乾給阿棠,跟阿棠說等姐姐回家吃,阿棠也乖乖的說好,進婆家後也乖乖跟我掰掰!

 

我是鬆了一口氣的離開去上班!

 

但上班情緒真的很低落,我承認現在還在上班的我,是個自私的媽媽。

但是....

其實為了陪伴孩子,我想我可以義無反顧的放棄工作回家,即使沒有自己生活,但能夠參與孩子的成長只能說是值得且無價!很怕自己心理跟不上小孩長大。

我不會煮飯,在阿嬤幫忙下媛棠的營養可以充足,很感謝我婆的幫助,說實在的其實媛棠是婆婆養大的!

我也想過在阿嬤照顧下,對媛棠是最好的!

 

但是如果我學會煮飯呢?學會挑菜?學會買菜?

事情有沒有這麼單純?

沒有!

因為老尤是需要幫忙的!

我就怕回家,孩子沒顧到,工作一堆到沒辦法認真陪伴小孩,降子我豈不是人(小孩)財(薪水)兩失嗎?

而且,我還沒辦法去承受的一個三代同堂的"家"

普渡那天回家幫忙,雖然還是婆婆掌廚,但我就好累好累哦!

累到沒辦法叫小孩好好吃飯,自己也沒食慾!

至今,我還記得媛出生沒多久,我晚上十一點多還在幫忙算帳,但因為明天就要給客戶了,

我只能聽著媛的哭聲,一鼓作氣的快點算帳!算的好累.....

我恨透了這份感覺!

有時想我已經把老公奉獻給婆家了,難道我也要讓孩子沒有媽媽嗎?

最近出去過夜,因為媛生日!回家卻被念了好幾次,就因為工作!

我的孩子不能有正常快樂的童年嗎?爸爸不能給,媽媽給!

以前沒有孩子,跟老尤的旅行也是因為工作常常取消,

現在為了孩子,我不願意完全妥協!即使我知道老尤有多辛苦,

 

很想什麼都不想,放手一搏的,只為孩子的笑容!

當個小孩想要的媽媽~真正的媽媽!

 

很多人常說我很爽!

對!我真的很爽!

至少我還有選擇的權利,

但我需要再多一點改變的勇氣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似乎也沒這麼簡單,再怎樣還是會顧慮到住男生宿舍下的婆婆

我知道婆婆真的很辛苦,真的!

但我很想自己獨立出來,又想到搞笑的媛棠其實可以讓阿嬤生活開心點!

呼~兩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