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台灣]20110325 碳中和樹屋體驗 @台北三峽

2011041415:48
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樹屋體驗~
由大姐跟二姐先趕三點check in!
我跟老尤跟三姐下班後~
在晚上7點45分到達嚕~

我們提著媽媽準備的麵跟雞湯給大姐二姐吃粗飽
好在她們有良心~有留烤鴨夾餅給我們吃
在出發之前大姐就一直強調不要帶太多東西
垃圾要計算的~但三姐之前準備的泡麵零食怎麼拿就是還是剩很多!

一到之後又說~使用任何水電~都會紀錄
住樹屋還有公約哦

還有導覽圖~介紹樹屋!

深怕留下創新高的不良紀錄的我們
一整個很省電~不像去住民宿給他爽爽的開下去~
真的過了一個難忘又刻苦的節能省碳的夜晚~哈~


樹屋是有三房兩衛~
我跟老尤睡二樓的套房~但好冷哦~棉被一件很不夠~我還墊外套睡覺ㄝ
大姐跟三姐睡一間~三姐有蓋我帶去的超讚睡袋~大姐還分他蓋棉被竟然說睡到流汗~氣死偶~
二姐就自己睡一間嚕~
一棟小小的樹屋~整棟都是我們~
當晚我們邊吃東西邊看電視~感覺真棒ㄝ~
當晚我有個念頭~
希望以後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去租下一棟民宿~
屬於我們家的大空間~
很棒!
過去~家人很完整的全數到齊的時間少之又少~
我只能期待未來實現願望嚕~

隔天退房前~
我先把垃圾分類好~連昨天被咬爛的鴨骨頭我照分哦!

大概是怕留下不好印象~在意社會眼光~壓力之下做的吧~哈~
之後就等管理員就來檢視電錶及垃圾等等~管理員蠻帥的~哈哈~蠻可愛的~
難到老尤知道我~~~~所以老尤竟然照糊了~

之後管理員就說要'幫我們合照要做紀念品給我們ㄝ~真開心~

之後再到辦公室把數字跟計算排放量跟我們說
還把我們照片作成磁鐵送給我們哦~

我們有5ㄍ人~他問我要幾個磁鐵
我就說6ㄍ~也幫小美要一個~哈~
管理員真好就送我們6個紀念磁鐵嚕
上面還印著我們這次所製造的排放量
還好我們用水用電都很省~哈~
因為我ㄇ是開車去~所以碳含量數字瞬間變大~2倍之多~
但如果坐公車~數字就會很漂亮哦~
也不知道為啥要這麼在意~又沒有比賽~!哈~
退房後我們繼續落實節能減碳的用步行的參觀園區設施
其中有看到說洗衣服要積多一點在再洗~我跟老尤說我有做到哦~
可見我真ㄉ也會節能哦~哈哈~
後來我們還去採了園內的有機蕃茄~紅的橘的黃的~超好吃的啦~
老尤笑的多開心呀

我們還外帶~哈~
走了這多路~
我們已經省了158克的CO2哦~

看照片都沒二姐就知道他到車上偷懶了~
大概到了中午我們才離開原是垃圾場的碳中和樂園~

真沒想到我家小鴨~竟然可以完全承載我們的行李~真是小車大空間呀~
五個人ㄉ哦~

之後就回內湖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吃嚕~

到了台北~哈哈~大姐又自動掏出錢來了~哈~
這次可惜無奈天公不做美
落水天~
我們就在大姊家呆到禮拜天就回家嚕~
哪也沒去~@@~

但去樹屋體驗真的很不賴哦~
希望之後小美有機會可以帶她去~
也期待以後和老尤的家有機會也可以像樹屋一樣節能減碳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