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5m+]看臉色+練習揮手

2012022111:10

今早收到奇蜜電子報

這時候的媛~會看臉色了!

我才突然想到!

昨晚他不知道怎ㄇㄌ在歡吧

我就裝兇說不可以~

她後來就惦惦看著我了~

又是那副無辜的表情配上那雙迷人的大眼睛~啦~

我兇ㄌ幾句之後

竟然給我笑了~

>"<~

寶貝~麻米是在念你ㄝ~~>"<~

不是玩啦~吼吼~

看來這時候要開始敎嚕~

最近幾天要從婆家回去時~

我都會抓媛的手跟阿嬤阿公揮手說掰掰~

沒有為什麼?只是想降子做!哈~

沒想到這週奇蜜電子報剛好也說這時候要開始敎ㄝ~ㄎ~~

真是太巧了~哈~ 

 

媛似乎越來越懂了~看來我們大人的言行可要多注意嚕~~!!

 

順帶一說

昨天餵媛喝ㄋㄟ~他依舊亂摸亂抓

竟然連我眼鏡也拉下來了~

第一次!

哈~我沒有生氣~

只是感覺媛又長大了~哈~

 

 

以下內容 轉貼奇蜜電子報   (阿B就是媛啦)

阿B已經滿25周囉!
 
 
寶寶已經會看你的「臉色」了!

你有沒有發現?寶寶會「看臉色」了呢!有時候寶寶過份吵鬧時,如果大聲喝叱時,寶寶可能會突然安靜下來,不敢再造次了。
現在寶寶的確是可以分辨成人的各種表情與聲音,可以瞭解哪些是快樂、生氣、或憤怒的情緒,這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進步和能力,可以幫助寶寶在不同情境下學習該出現哪些感受和行動。這年齡孩子,通常有人和他說話時,他都會用喜悅或興奮的表情加以回應,只不過,這時寶寶的動作控制力還不成熟,很容易出現拉人的頭髮、眼鏡或衣服等行為,這時,只要將小手移開就好,無須斥責。
在這時,寶寶已經會模仿你的情緒表達方式了,他會觀察你對人的方式然後複製下來,所以爸爸媽媽不但要管理好自己的負面情緒,更要示範好的行為模式,可以教他一些簡單的社交禮節,好比:kissgoodbye、搖手說掰掰、點頭說謝謝,這些都是很基礎的禮貌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