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的阿棠

2014022009:42

阿棠:

我親愛的阿棠~

去年今天你真的好急躁的想要見見這美好的世界~

讓麻米跟拔比都措手不及!

你沒有讓麻米痛很久~只是把你生出來生的很莫名奇妙!呵~

因為你很脆弱~護理阿姨說不能讓我看看你~

要趕緊把你送到適合你的高級小套房裡~

我們的第一次見面~隔著保溫箱~摸不到你~我內心卻很激動~

小小的你~真的是小小的!

你還不會自己呼吸~但我知道你可以~你也很努力的展現你的生命力!

謝謝你讓麻米體會"自然產"原來是如此!

生完當下~只有無比輕鬆感!

因為你來的太快~

直到快出院~麻米才突然緊張起來了!

好擔心你~呵~也好想念姐姐~

未來的路~是挑戰也是未知!

麻米出院當天~看著你我想唱首小星星給你卻怎麼哼也哼不出來~

聲音卡住了~也哽咽了!

但是~我不能哭~因為我要堅強的當你的啦啦隊幫你加油~

 

坐月子時~只能靠阿公阿嬤拔比阿姨他們去看看你~去幫你送ㄋㄟㄋㄟ~

麻米只能每天定時打電話給醫生叔叔問問你的狀況~幾乎得到"要給你時間"的回答!

其實~好憂鬱!有點行屍走肉~就是一直擠奶~

有天~打電話聽到醫生叔叔說~"好消息"~你越來越進步~

聽完電話後麻米的眼淚立即掉下來~止不住!

你讓我知道原來喜極而泣是如此!

讓麻米更有信心~也更激勵麻米~你都這麼努力了~麻米也要堅強呀!

做完月子後~原本要做的袋鼠護理~卻因為麻米有些感冒卻錯過了!

之後護理阿姨通知麻米可以去學習餵奶~

麻米很緊張~因為你會喝奶喝一喝~黑掉!

沒經驗的麻米~需要靠著儀器數值逼逼逼聲來提醒!

幾次下來麻米很順手了!

4/16你可以出院了~

但是還是得租借遺棄輔助麻米跟租氧氣瓶備用

因為要好好照顧妳!

所以姐姐寄放在阿嬤家~也很感謝阿嬤的幫忙~

麻米足不出戶~

設鬧鐘定時餵奶還要擠奶~

有時因為你在睡覺我卻因為4小時到了硬是把你抱起來~

有時餵奶你都不張嘴~但怕你餓怕你沒長大~

硬是要餵了一個小時~還是沒喝多少呀~

有時麻米就偷懶就讓你睡了~

幾次下來其實痲米也不那麼堅持~因為我知道你很需要睡眠~

可以容許麻米說其實之前好疲憊嗎?但麻米還是有撐下去哦!

 

直到有次回診~醫生阿杯告訴麻米"看需求"~

 

麻米反覆思考很久~也領悟了~

 

某天~幫你洗澡~你也餓了!頭頻頻轉向麻米胸部~

 

好吧!即使知道親餵對你來說有多費力~但還是姑且一試!

 

第一次~你突然含了~我好驚喜~但下一秒就放開~還是失敗!

 

第二次~你含了~也吸了~我就知道這是本能啦!

 

頓時~麻米知道以後我輕鬆了~解放了!

 

你好棒~你好棒!你是個孝順的孩子!

 

還有因為需要儀器來幫忙麻米照顧妳~但儀器又很敏感~不時的發出警告信號

有時是掉了~有時是你呼吸急促點~

光聽這逼逼聲~精神壓力真的是快要崩潰~

有次洗澡完~好像是出院一個禮拜後~麻米很勇敢的放手一博不把儀器裝回去!

我要靠自己看~邊餵奶邊看你的臉色~~

突然間~麻米發現~原來自己可以的!

再也不把儀器把回去你稚嫩的小腳腳上了!

晚上都不用因為逼逼聲而驚醒了!

依舊~要稱讚你好棒!是你讓麻米不害怕這個決定~

好多好多要說~

現在你真的活動力很好~抓都抓不住~

晚上要幫你拍拍睡覺~你就是硬是要爬~爬的高興才睡覺~

而且你現在每晚都要啦我頭髮~爬過我的臉~我都要火大了!

可是~寶貝~

今早做了什麼好夢?嘴角頻頻上揚~

麻米看著你都笑出來了~

因為~~~

阿勒~被打斷要工作嚕!

抱歉阿棠~因為之後要帶你去評估打針~所以今天麻米沒特地請假~

雖然人在公司~但麻米的心可是一直想著你哦~當然還有姐姐~還有拔比~呵~

 

愛妳~愛妳們無限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