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Y2M]小媛1歲2個月嚕

2012103015:55

今天小媛剛好滿一歲2個月~

真快~

日子一天一天過~還真不知不覺呢!

今天看到黃棕寧醫生的網誌~

他!我是在"請你跟我這樣過"知道他的!

我看到一篇文章~於是我轉貼在我的網誌

"誰是孩子的「幫助者」?"

我看到他小孩跌倒他~他要他自己站起來~

他要他小孩獨立不是老是用哭的!

我很震撼也有些緊張~因為我也是!

但是當晚小孩卻不想理會他!

讓我想到有一次~

小媛跌倒了~

旁邊的人都心疼了我還沒動作的要去抱她~呵

但是我覺得我降子作法其實也還OK吧!~

他跌倒了他不會哭~他自己在爬起來!好棒!

如果哭~我相信是真的"痛"!

而不是想要安慰跟撒嬌~

我會去抱他!幫他呼呼~幫他轉移注意力!

敎小孩這事情分寸真的很難拿捏!

最近的小媛想要東西但我不給他~他會頭往後仰嘟嘴起番!

我好像還都會拿給他~我還得在教育!

我不能讓他當會吵的小孩就可以拿到想要的東西~

即使他的慾望好小~小~

但是"態度"的問題!別說他只是個孩子~

 

我知道自己哪裡不好~所以我要導正小媛!

注意讓這缺點絕對不要發生在小媛身上!

哈~但是我也會盡量改正自己

畢竟身教大於言教!

以身作則好難!

卻是必要!!

加油!麻米~哈~

小媛品德教育就靠你的行為舉止態度了!

 

小孩子的模仿力很強!

小媛看到我們笑~他會笑~

我們發出聲音笑~他也會發出聲音笑~

這笑聲背後代表的我得更注意了~

而且在教育上我得更謹慎~

小媛像個強力海綿~我想已經開始瘋狂吸收了!